提示
!
提示
!

SUCCESSFUL  DESIGN

AWARDS  2017

image
2017成功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赛制全面升级开放共创

2017.04.25 媒体报道 今日头条

由成功设计平台主办的2017成功设计大赛启动会在上海德必外滩WE成功举办,大赛历届评委代表、获奖设计师、提名委员会代表、合作伙伴以及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共襄盛举。而此次启动会的成功举办,预示着第12届成功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序幕,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来自全球的优秀作品将对最成功设计奖进行激烈的角逐。

携手跨界合作伙伴 开启2017成功设计大门

活动现场,成功设计平台联合创始人任唐胤女士首先为来宾介绍了2017年成功设计大赛具体安排,揭晓了本次大赛的首批评委名单:2011年最成功设计奖得主裸心集团联席主席、首席设计官叶凯欣,微信公众号“宋家泰读书圈”创始人、易居沃顿中国研修中心导师、现任莱蒙国际集团上海公司负责人宋家泰,以及乡伴东方创始人、伴城伴乡·上海城乡互动发展促进中心发起人、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休闲乡村专委会秘书长、上海世博园区景观工程总顾问朱胜萱。

接着参与本次启动会的评委代表、提名委员会代表、战略合作伙伴以及参赛代表一起探讨了对成功设计的理解和项目经验。为此次大赛提供学术支持的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管理研究所所长马立群为圆桌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并简单介绍了此次合作的内容。

(圆桌会议)

嘉宾(从左至右):

参赛代表邹迎晞-袈蓝建筑创始人,冯印陶-米域创始人/CEO;评委代表宋家泰;提名委员代表郭奇为-上海衡源地产策划设计部总经理,原上海万科产业资产管理公司总建筑师;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代表丁可可-国际社群节主办方德必集团董事副总裁

最后成功设计平台的两位联合创始人黄蔚和任唐胤携手合作伙伴宋家泰、郭奇为、丁可可、张立群、Sven Stocker - 科思创全球市场传播经理用线条勾画出成功设计大赛字样,代表了成功设计大赛和来自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紧密连接,共同为设计行业赋能,同时也正式启动了2017成功设计大赛将活动推向高潮。





赛制全面升级 五大亮点彰显设计价值

1. 滚动开赛:广度+深度

2017年的成功设计大赛对赛制进行了全面升级,将参赛类别分为空间、产品、模式三大设计类别,与往年不同的是三个类别将全年滚动开赛及评选。垂直每个行业的同时却也全年涉及跨界领域,从不同的角度和领域挖掘设计的价值,提升了大赛的广度和深度。

2. 多维评论:即时传播,及时共创

为了更好的帮助设计师们,成功设计大赛今年首次引入多维度评论机制,通过来自不同领域的评论帮助设计师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作品。同时,多维评论机制更能让参赛作品无论获奖与否,都能够和不同维度的人产生连接,从而达到传播效果。不同维度的人给出的新看法和支持也将把参赛变成一个真正共创的过程,而不仅仅是参加一个设计比赛而已。

3. 深化SPR机制:探索设计背后的成功学

而在评选机制上,成功设计大赛与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管理研究所合作,完善SPR(策略、流程、成效)评审机制,通过专业的学术力量提升大赛的权威性。另一方面,通过这样的机制也将把成功设计作品打造成一个个能够成为商业学习的范本和案例。

4. 现场决赛:与评委互动,让世界看得见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各类别的最成功设计奖候选者将现场角逐大奖,参赛者不再只是单一地接受评委的评分,更有机会现场和评委交流想法。如此互动,一方面能让评委对作品有更全面的了解做出更公平的选择,另一方面也能够让设计师获得设计前辈的指导,设计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5. 共享媒体资源,为设计师创造价值

设计的存在是为别人提升价值,但是设计师却缺乏为自己提升价值的机会,为了提升设计师的价值,成功设计平台推出了营销服务,共享平台多年来积累的资源。

“成功设计大赛致力于发现、解读、传播设计,共创成功设计。今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改变让成功设计大赛成为更有影响力的设计大赛,从而发现更多成功设计,通过我们SPR的解读和传播服务,让人人都能读懂设计从而让更多的人加入共创成功设计的队伍,彰显设计价值!”成功设计平台联合创始人任唐胤说。改革后的成功设计大赛将继续前行,相信会有更多成功设计作品登上今年的大赛舞台,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