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
提示
!

SUCCESSFUL  DESIGN

AWARDS  2017

image
Hello Design |10年欧洲服务设计经验一次打包给你

2017.08.21 成功动态 成功设计

在全新改版后的第一期Hello Design,成功设计邀请到了荷兰著名服务设计公司Koos的联合创始人Jules PrickJules曾为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联合利华、飞利浦等知名企业提供服务并收获赞誉。作为Hello Design 27期以来第一位外国嘉宾,今天Jules将分享十年来在欧洲服务设计行业中的经验。

       

           


  

 

 

Jules Prick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完成产品战略规划的硕士学位, 并于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领域有超过10年的实战经验, 并对于创新和消费者心理学的研究方面有不俗的建树。目前, Jules在闻名全球的奈耶诺德大学商学院担任客座讲师。

                   

                                                       

 Jules认为服务设计应当遵循以下五个原则


  

1.    以消重心,量身打造,得消者的真正需求。

2.    注重品的整体性,不只是关注用一个触点如架上的一个商品,我关注的是整个与之相关的所有不同触点,比如:网站、店工,也许还用程序和品本身,所有些都是一个合的整体,通常达相同的用或是品牌信息。

3.    共同作,人人参与。从市场营销领域,设计,运管理到售管理,大家都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让员工参与来既集思广益,同时产品和服的每一个细节和具体分工都是需要他的努力和配合。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警察、一个医生和一个工程站在交叉路口,正当他聊天,旁一个摩托的家伙撞上了一,随后救护车来了。如果你分别问三个生了什么,他的回答是三个完全不同的版本。医生肯定会讨论腿是怎么摔断的,应该怎么急救;工程摩托的刹失灵了,警察则认为司机闯红违规了。所以从市场营销领域,设计,运管理到售管理,大家都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让员工参与来既集思广益,同时产品和服的每一个细节和具体分工都是需要他的努力和配合。

4.    从服到目。从市场营销领域,设计,运管理到售管理,大家都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让员工参与来既集思广益,同时产品和服的每一个细节和具体分工都是需要他的努力和配合。

5.    迭代。我们进行一个,希望能尽快将意落到实处,越快的失才能越快得成功,而通常都很做到的,一些国家或者企文化是不能接受失的,所以服务设计也并不是成功的唯一,但是一种思方式,是企文化的一部分。

 

于此同时, Jules也阐述了他对雨中国服务设计的评价以及中欧间的市场差异:

认为主要有2点。从一方面来,荷很久以前以制造业为主,随着制造慢慢移到中国,我的市主体也生一定的化,逐向的市向服务导向的市场过展。所以我开始意到本国品的服务设计。而中国仍然是大型制造国家,重心依然是品本身。从另一方面来,西方国家去非常注重品牌,因此想要你的品牌脱引而出,差异化得尤重要。但中国目前所有人做品的段。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些不同在也不存在了,但我认为这是中国的服务设计还有一些步空的原因。不务设计的价里和其他地方是一的重要的,因为产经济慢慢在向服务经济转型。

 

在采访的最后, Jules对中国的服务设计师们提出了自己的忠告:

在欧洲,6年前我需要花很大的力气和客务设计的价,而在他都会主找上来看你是否有时间为提供个服。而目前在中国,很多人都自己来做个客旅程,不需要聘请专业机构。但是如果回过头来看看,他倒像是做了一个企内部总结。要想知道客的想法并非易事,我要的是不要放弃,持你的梦想,向他展示真正价,比如什么才是正真专业的消者旅程,什么是真正的用户为中心思。因很多候客得自己了解消者,但事并非这样,想要服他,你需要持不懈的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