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
提示
!

SUCCESSFUL  DESIGN

AWARDS  2017

image
成功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集结全球设计精英为设计狂欢

2017.10.26 大赛新闻 成功设计

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集结全球设计精英为设计狂欢

20171014日,上海】 2017成功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隆重举行。国内外设计知名组织及代表,各国的领事馆代表、来自全球各地的设计公司代表、近百家获奖公司齐聚一堂为成功设计喝彩。在颁奖典礼上,两位联合创始人和来宾分享了创立大赛的初衷以及未来计划。

 

球设计精英同台竞技 齐聚沪上为设计喝彩

 

今年大赛开赛以来,受到国内外设计界的广泛关注。大赛收到来自全球的优秀作品,报名件数比往年增加了一倍,除了一些国际知名品牌如飞利浦,本土品牌上海家化,上汽荣威等外,也有不少创业品牌参赛;同时在获奖作品中也能看到很多新形态的模式如来自德必的wehome共享空间。这代表了成功设计大赛的多元化和前瞻性。海外报名占比也有显著提升,许多海外优秀作品也登上这个舞台,比如英国女爵设计师Christine也带着萨克斯坦世博会的英国馆来参赛,据悉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设计比赛,对于第一次参赛就选择成功设计大赛,设计师本人表示对于应用了多种设计手段和方式的作品,很难找到一个大赛参赛,而评审设计价值的成功设计大赛确是最好的选择。这些海外作品的参赛,也代表了国际设计对成功设计大赛的肯定。


 

这些来自全球的优秀设计作品经过近半年的激烈角逐,评委从上千件的作品中慎重地选出了成功设计大奖-最成功设计奖。据悉这个奖项的获奖率只有1%,可见奖项的含金量。颁奖典礼当天,各国的领事馆代表、来自全球各地的设计公司代表、 近百家获奖公司,以及国内外知名设计组织代表齐聚一堂,除了祝贺大奖得主,也见证了172件成功设计奖,14件年度特别奖作品的诞生,为这些优秀作品喝彩,让整个颁奖典礼成为设计的狂欢。

最成功设计奖得主:

 

作品名

公司名称

M1

北京牛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Luka阅读养成机器人

北京物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元素系列

永康市悦味厨具有限公司

萌宠口罩

霍尼韦尔综合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飞利浦 Hue运动传感器

Philips

Avance Collection 离心式榨汁机

Philips

空中消防车

范石钟

雅生欧诺系列

汉斯格雅

天津滨海图书馆

MVRDV

LINDBERG sirius titanium

LINDBERG

麦尖青年艺术酒店

唯想国际

蚂蜂窝旅游网全球总部

袈蓝建筑

钟书阁成都店

唯想国际

五谷磨房

靳刘高设计

 

重生蜕变展望未来 覆传统设计奖

 

虽然目前国内外有很多的设计大赛,但是大多都是专注于某一行业的柱状式大赛,然而现在很多产品服务或者空间很难用某一种设计去定义,它们结合了各种手段和设计方法。虽然有很多中国设计师去参加国外的奖项,并以此为荣,尽管国外的奖项每年会有大批的中国人得奖,但是其实这些传统的大赛不能给参赛者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服务,这些大赛需要参赛者多过参赛者需要他们。我们要打破这种现象,我们要做被参赛者需要的大赛!成功设计大赛联合创始人黄蔚女士表示。


成功设计大赛的目标就是要做一个颠覆性的奖项,重新定义设计大赛。成功设计大赛要做中国最有国际影响力的奖项,让海内外的作品能够以获得这个奖项为荣。为了这个目标,也为了让中国设计出海,推动中国设计在海外的发展,成功设计大赛开启全球合伙人计划,并且开始在海外设计办事处。目前已经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界领袖成为大赛全球合伙人,两个海外办事处成立:意大利佛罗伦萨和美国硅谷,完成从本土设计大奖到国际奖项的转变。而这只是第一步,未来成功设计大赛会有更多的全球合伙人加入,在世界各地设立办事处,成为真正有国际影响力的大赛。

 

提升大赛参赛价值 增设服务设计大赛

 

服务设计是一个外来词,叫service design。服务设计在国外已经发展成熟,有很多的优秀案例,但是在中国很少有人知道这个概念。其实在互联飞速发展和双创的背景下,国内有很多的优秀的服务设计,例如:摩拜单车。为了推动服务设计在中国的发展,让更多的人知道服务设计的价值,也为了帮助更多的企业利用服务设计重构自己的商业模式,产生新的服务价值。成功设计平台将在原有的大赛基础上新增服务设计大赛,这将成为国内首个服务设计大赛。

 

颁奖典礼当天,成功服务设计大赛宣布正式开赛,为了向更多人传播服务设计,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首届服务设计大赛中来,本次报名费用仅收1元。针对对服务设计不了解的人和企业,大赛主办方还将提供服务设计工作坊系列服务,手把手教授如何用服务设计的视角重构商业,用服务设计为企业、项目增值。


 

接下来的3个月,大赛将面向全球征集服务设计作品,并从中筛选出优秀的作品。这些作品将会成为服务设计的案例,让更多的企业能够从中了解服务设计带来的价值。届时将有不少来自全球的的服务设计作品在这个大赛上角逐奖项,国内首个服务设计比赛的首个大奖得主将会是谁!?请大家拭目以待!

 

成功服务大赛报名链接:http://dwz.cn/6E8Eoo

 

---------------------------------------------------------------------------

 

关于成功设计大赛

成功设计大赛是全球首个多维度评估设计价值的大赛,致力于发现、解读、传播和共享成功设计。我们希望通过多维度地评估机制,将有设计价值的作品带向国际舞台,同时也能成为国际优秀设计作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端口。

2006年,与顶级商业杂志《财富》共同创立成功设计大赛,首次从商业角度评估设计价值

2009年,首次发行获奖作品年鉴,成为独立设计评估机构

2014年,举办跨界论坛,44%高层参与,13国领馆代表亲临颁奖典礼

2016年,累计100+位全球智囊, 来自231200+获奖作品;2亿社交媒体传播量,千万媒体价值曝光

2017年,八个国家和地区联合创始人,美国硅谷,意大利佛罗伦萨设立办事处;Logo申请版权保护